“献良策”沐春而叙,“面对面”倾听心声——学校举行“校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00 点击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摸实底、察实情,5月12日,校长战文翔深入教学一线,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线下实训教学、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先后在针康系实训室和中药系召开以“苦练内功、教学相长”为主题的“校长面对面”系列师生代表座谈会,与师生代表围坐一堂,互动畅聊。副校长荆雪宁及办公室、教务处、针康系、中药系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在针康系学生座谈会上,战文翔以亲切朴实的话语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线上学习情况、生活保障落实情况以及心理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了学生们在线上教学安排、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学生们一一解答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疑惑。战文翔表示,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障师生正常工作学习生活;在疫情逆境中,学生们要树立鸿鹄之志,抓住学习良机,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

在中药系教师座谈会上,战文翔听取了中药系就疫情防控、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室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的汇报。他要求中药系进一步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提质增效,再创佳绩,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梳理专业建设、科研团队情况,做好顶层设计,发挥中药学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力促专业群各专业协调发展,争创更多标志性成果。二是科学规划实验实训室建设。合理布局实验实训资源,要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三是加强科技研发能力与水平。加强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密切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断助力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四是推进“三教改革”走深走实。抓住“课堂革命”牛鼻子,全面深化“三教”改革,在课堂革命中“赋能”教师、“升级”教材、“激活”教法,以课堂形态转变牵引“三教”合力发挥,同向同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校长与教师代表“面对面”

\

校长与学生代表“面对面”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