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高考药学类专业技能测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19 点击数:

  5月6-7日,2022年山东省春季高考药学类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首次承担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工作,来自青岛、威海、烟台、德州、东营、日照、临沂7个地市的1195人次考生参加本次技能测试,考试过程秩序井然,安全平稳顺利。

  学校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考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袁志勇和校长战文翔担任组长的春考药学类专业技能测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考务组、疫情防控组、安全保障组、纪检监察组、技术支持组、安全保密组等七个工作组,全面负责考点建设、命题管理、考务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工作。教务处牵头负责技能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对各工作组职责进行了细致分工,建立了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

  责任分工明确,过程严谨规范:按照《山东省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技能测试考务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翔实的《学校考试工作方案》以及《偶发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精心选聘300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先后召开2次考试协调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好服务”,全力确保组考防疫“双安全、双胜利”。不断强化考试各环节的安全保障和应急预案准备,多次组织进行模拟演练,全面排查各工作环节薄弱点、风险点,优化完善考试流程。5月4日,9个工作组分组召开专项考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考试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考试期间,扎实做好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创新实行2+1安检法,在两次常规安检的基础上,增加考场门外安检,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做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考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方法,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考前精准摸排考生情况,精准分类施策,严格核查考生考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采用送考、启用备用隔离考场等措施分类施考。考试期间,切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以及场所清洁消毒,严格所有人员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组考防疫安全底线。

  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应考尽考:强化考生人文关怀,给考生提供全方位的考试便利,办好有温度的考试。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多次发布考试公告与温馨提示,设多部考试咨询电话,解答考生疑问。积极联系驻地疫情防控部门,协调解决各项考试工作中遇到的考试安排、疫情防控、交通食宿等问题,千方百计确保考生“进得来、住得下、考得成、回得去”。考试期间,学校联系定点酒店5家,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考生,确保考生吃住行考全程闭环管理,并在酒店以及考场设置现场核酸采样点,累计完成考生核酸检测1500余人次,并在考场内设置饮水点与医疗处。在牟平区教育局、卫生局的支持下,在方舱隔离点设置特殊考点,对管控的考生实行送考上门,累计完成9人次技能测试工作,全力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教务处 文/何方正 图/焉旭光、黄晓璨)


学校领导在督评中心观看考试现场

考生进行人脸识别

对管控考生进行送考服务

考试现场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