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遴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6:28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加快我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推进继续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经研究,山东省教育厅决定持续开展2023年度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遴选工作。现将学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程以受众面广、使用量大的继续教育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通识选修课程,以及技能培训课程、实操实践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为主。课程内容要突出整体性、针对性、灵活多样性、时效性,贴近企业、行业继续教育需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合学习者继续教育需求。

(二)申报课程体系完整,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目标、对象明确,内容符合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规范性要求,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申报课程为我校原创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近两年开发的数字化课程,并面向学校继续教育学生开设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含)以上,目前仍在使用。

(四)申报课程必须满足《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建设技术要求》(附件1)。

(五)学校限报3门。

(六)遴选为“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的课程资源将面向社会开放共享,共享时间不少于五年,高校要做好开放共享期间的课程资源的进一步更新完善。

(七)凡以往入选全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的资源,本次不得申报,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遴选程序

预申报的课程团队根据自身数字化课程建设实际情况进行申报,填写《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政治审查意见》(附件2)、《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申报表》(附件3)和《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4),上述附件电子版请于11月16日下午16:00前由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统一发至邮箱1210667453@qq.com,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逾期不予受理。学校择优遴选后推荐上报,并组织老师登录平台在线填写申报课程基本信息,完成课程在线申报及课程资源上传平台工作。


附件: 1.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建设技术要求.docx

         2.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政治审查意见.docx

         3.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申报表.docx

         4.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3年11月7日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