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优异成绩高水平通过山东省优质校项目验收

作者:何方正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2:30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3〕52号),学校顺利通过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验收,较立项排名上升9个位次,被授予“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称号,标志着我校全面建成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自2019年3月立项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优质校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确定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学校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优质校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十个项目建设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设期内,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紧紧围绕“行业领头、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优质校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大力提升技术创新服务能力、实质性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贡献度,历时四年建设,学校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在办学实力、办学效益、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实现了新的跨越,取得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3024项,其中,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共302项,省级标志成果2722项,切实将学校打造成为“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中医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总结省优质校建设经验,认真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变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出更大担当和贡献!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