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科研处处长职责

作者: 时间:2008年11月06日 07:56 点击数:

教务与科研处处长职责

1、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指示精神,负责并主持教务与科研处的工作,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教务与科研处的各项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

2、科学管理,严格管理,建立健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对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的有效监督;对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指导实施。

3、制定教学、科研工作的规划、计划,按教学、科研规律办事,注重进行教学、科研规范性文件建设。在编制实施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计算机题库建设工作中起牵头作用。

4、对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提出主导性意见并组织实施。指导分管处长做好常规教学、后期教学及科研等相关工作。

5、做好与“三系两部”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统一协调工作。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思想道德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汇集各系部教师缺员情况,提出增加教师建议;负责外聘教师的联系和管理工作。

7、建立一支素质好、讲团结、有效率的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做好评先树优等工作。

8、做好教务与科研处所需设备及经费的立项、申报、分配和使用等工作。

9、做好本处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性工作。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