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系(部)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08年11月06日 07:56 点击数:

各系(部)工作职责

一、思想政治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的指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德育教育等工作,加强系(部)学风、教风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做好本系(部)工会、共青团、妇女及安全保卫等工作。

4、关心爱护本系(部)教职工,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教学管理工作

1、根据教务与科研处下达的教学任务,全面组织落实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安排任课老师;完成函授、乡村医生培训等教学任务。

2、管理本系(部)教师教学的各个环节(备课、教案、学期授课计划、组织教学、测验、教案评比、优质课、精品课推荐等);

3、编写本系(部)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实施性教学计划,建立相关课程的计算机题库。

4、组织搞好本系(部)内的科研和教学研究工作,树立科学的科研教研理念,组织审报科研课题,鼓励科研活动;定期开展教学研究、集体备课等活动,并留下详细记录。

5、负责本系(部)实验教学的全部工作,制定本系(部)各专业的实验预算,对总务处购置实验用品的规格、质量等提出建议;负责实验药品的使用、保管。

6、搞好本系(部)内的教学督导工作。

在教务与科研处督导科的指导下,结合本系(部)实际,采取主任听课、互相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7、建立完整规范的教学档案;

8、对本系(部)课程设置提出建议和初步方案;

三、教师管理工作

1、建立各系(部)教师档案,掌握本系(部)教师的全面情况;

2、从本系(部)角度做好教师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基础性工作;

3、组织对本系(部)人员的业务考核(包括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学术水平等),提出奖惩及晋级的建议;

4、组织对本系(部)人员的政治考核(包括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等),组织本系(部)的评先树优工作;

5、建立、管理教师业务档案;

6、对教职工缺员情况逐级报告并提出增加人员的详细报告;

7、对本系(部)需外聘教师情况提出计划和建议,汇总到教务与科研处。

四、财物管理工作

1、编报本系(部)年度费用申请及使用安排,坚持勤俭节约,

合理使用相关经费。

2、申报物资设备购置计划、论证报告及使用方案;

3、管理本系(部)的固定资产(包括办公室、办公设施、多媒体设施、多媒体教室、中药标本室、实验及实验设施等);

4、为教师教学用教材提供领取证明;

5、为教师使用电教、多媒体等设施提供证明。

五、其它工作

1、制定本系(部)的工作计划,定期做出工作总结;

2、组织本系(部)相关的全省(或全国)统一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英语等级等)及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工作,管理好各类合格等级证书。

3、做好教学评估材料及相关档案材料的准备、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4、搞好本系(部)的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工作;

5、做好同教务与科研处以及其它处室的协调工作。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