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统一主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1:00 点击数:

关于开展统一主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及相关单位:

为了加强规范化管理,落实评估的整改措施,推进精细化管理,在高职教育理念指导下搞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教务与科研处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一次以学习教学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习教学管理制度。

二、活动内容:组织学习《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汇编》的相关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一)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课堂教学规范

(二)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严格调、停课审批制度的规定

(三)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

(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建设双师结构教师队伍的若干意见

(五)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办法(暂行)

(六)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新星评选办法(暂行)

(七)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验教学管理规定(试行)

(八)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见习工作规范

(九)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活动管理规定(暂行)

(十)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材和教学辅助材料编写管理办法(试行)

(十一)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材选用、订购和使用管理细则(试用)

三、组织形式:教研活动时间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

四、活动时间:6月14日~6月30日,每个周一下午(16:10~17:30)。

五、组织领导:本次活动由教务与科研处统一组织,各系部具体落实。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将作全面检查,教务与科研处将公布检查结果。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考试、考核和评比活动。将评出先进单位2个,评出先进个人20名。

希望各单位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包括专职、兼职、外聘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按保证人数、保证时间、保证质量的要求,规范有效地开展好这次深入学习教学管理制度的活动。要做到学习与落实相结合,凡汇编中的规章制度,均要在学习过程中严格落实。坚决做到“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执行制度必严,违反制度必究”。

请各单位于7月10日前,将活动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教务与科研处刘杰老师处。

教务与科研处

二○一○年六月十日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