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落实确保质量 ----我校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9:37 点击数:

思想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落实确保质量

----我校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7月13日,我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在期末考试过程中,教务与科研处狠抓工作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首先,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期末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门会议,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研究,制定了详细、严密的工作方案,细致地布置到相关单位和人员。其次,认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提前编制好考试日程表,组织试卷的打印和分装,做到考场安排和试卷分装“零差错”。6月23日至7月2日,组织了对期末考试试卷复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试题体现教学大纲要求的情况、试题(与此前三年)的雷同率情况、试题知识点的合理性情况、题量及难度情况、试题的规范性、严谨性情况等。第三,加强监考环节。考前,各教学单位召开全体监考教师会议,强调“责任监考”的理念,重申监考纪律,具体规定了教师管教管导、关闭手机、站立监考以及学生的手机统一存放、对换座次、保持考场环境等事项。特别要求控制学生的“小抄”,不但不允许拿出来看,也不允许乱扔乱丢。教务与科研处排列了“学校领导巡考安排建议表”,确保了学校领导巡考时间、地点的正态分布。学校领导深入考场第一线,走进每一个考场,对监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教务与科研处不间断巡视,并在每场考试开始之前,对上一场次的监考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表现优秀者给予表扬,对违规者进行批评。第四,确保成绩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各单位教师认真批阅试卷,“二人负责制”登录成绩,填写试卷分析表格。

本次考试涉及考试科目60余门,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加,分烟台校区和莱阳校区两地进行。

教务与科研处

2012-7-13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