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个典型案例入选2021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7:2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报告分为高等职业教育篇和中等职业教育篇,职业高等教育篇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其中,学校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入选“教育教学”篇正文案例,文化建设入选“服务贡献”篇专项案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资源库建设工作,疫情期间,主持建设的国家职业教育中药学专业教学资源库,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能学辅教”优势,面向全国推广开放,满足了职业院校师生及社会学习者的学习需求。学校还始终把具有鲜明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创新“弘扬中医文化,强化文化育人”理念,坚持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德育资源及地方中医药历史资源,通过大力实施“二元六向七步”中医药文化育人工程,打造了“仁•和”中医药文化育人品牌。

  案例的成功入选,是对学校办学理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文化建设等工作的肯定,对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以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及山东省优质校建设等重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品优技高”中医药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新中医”职业教育“齐鲁样板”。(文教务处 闫雪)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