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21:02 点击数:

10月18日,2019年度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蓬莱召开,会议由蓬莱市中医医院承办。来自滨州市中医医院等15所学校非隶属关系附属医院和学校附属医院的领导参会。学校校长袁志勇、党委副书记战文翔以及教务处、科研处参加了会议。战文翔主持会议。

袁志勇致欢迎辞,对各附属医院为实现临床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为培养中医药人才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临床教学是人才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是实现院校合作共赢、医教协同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与附属医院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高等职业教育理念,不断加强沟通与协作,强化临床教学管理,共同努力,为健康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宣读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决定》,卞春晓等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受到表彰。会议宣布了2016年度学校科学与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结题结果,共有来自各附属医院的37项课题顺利结题验收。

学校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书记付丽教授作了题为《医学教育基本元素建设与大学医院建设》的讲座;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明教授对《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医临床教学基地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进行了解读;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主任徐传庚教授作了题为《健全心理服务体系,提高医院管理效能》的专题讲座。

蓬莱市中医医院、肥城市中医医院结合各自情况,分别作了实习课程化教学建设经验介绍。滨州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焦玉祥和蓬莱市中医医院刘锟主任作了科研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观摩了蓬莱市中医医院综合型养护中心。(教务处文、图/宋昕)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