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计划性,强化落实点---教务与科研处出台《2012年实习检查方案》

作者: 时间:2012年10月23日 15:25 点击数:

近日,为了加强实习教学管理,细致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掌握实习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动态,及时反馈实习医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学生实习质量,教务与科研处制定了《2012年实习检查方案》。

“方案”对检查人员组成、检查工作目标、检查时间及形式、检查内容、具体的检查人员负责的区域等,作了具体规定。“方案”规定,检查人员包括校级领导、教务与科研处及各系负责人、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方案”规划,在10月15日至12月28日期间,对各实习点的实习情况,实施以实地考察为主要形式的检查,以达到加强院校合作、提高实习质量之目的。“方案”要求,在检查的过程中,要以学校的《实习教学管理规定》为依据,充分了解学生的业务实习和学习情况,检查实习生的出勤情况以及工作态度、纪律观念等。对于不遵守纪律的学生要予以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纪学生要给予相应处理。要关心实习生生活,嘱咐实习生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要通过座谈等形式,听取实习医院对实习生的综合评价、对学生素质的需求以及对我校实习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检查学生《毕业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具体检查填写是否规范认真、科室评语及出勤情况是否由各科室带教教师填写、各类信息是否完整等。

另外“方案”列出了具体检查人员分区域负责、明确具体时间完成的检查安排表,突出了计划性、可操作性和便于落实到位的根本点。

《2012年实习检查方案》已于10月15日开始实施。教务与科研处将加大监督、敦促力度,确保“方案”保质保量地实施到位。

教务与科研处

2012-10-22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