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进”工作

作者: 时间:2014年12月19日 11:08 点击数:

近期,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学校指示精神,我校教务处会同各系部,积极将国家职业资格和技能大赛等标准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并切实做到“三进”,即让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进教材、进入课堂、走进学生头脑。

一是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校本教材,用于课堂教学;二是要求任课教师选取的教学内容与职业技能标准结合,课堂授课时注重向学生灌输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是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活动,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四是组织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并将技能大赛的标准、规范和要求带回来,直接引入到教学内容中去。

目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进”工作在我校取得了较大进展。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和国家的中医药政策,牢固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化“三进”工作,在教材编写、课堂讲授、实践训练、技能考核等环节,突出工学结合特色的课程标准、技能标准和考核评价标准,努力培养更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职业素养良好的优秀的技能型中医药人才。

教务处(文:李朋)

2014-12-17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