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作者: 时间:2015年06月24日 20:47 点击数: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对中医学、中药、针灸推拿、中药制药技术、医疗美容技术和健康管理等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定。学校校长张立祥、副校长战文翔和史梅以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战文翔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6个专业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自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解释了专业名称与代码、招生对象与学制、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培养进程、职业资格证书与考核评价、毕业条件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说明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修改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以前版本的异同点,论证了方案修改的原因、理论依据和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客观需求。

接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逐一审议了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委员们对人才培养目标的表述、学分制的实施、课时安排的数量、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素质拓展平台的强化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经过一个下午的认真审议,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决定,原则通过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待各专业进一步修订后,在2015-2016第一学期开始实施。

最后,学校校长、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张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实施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校高等职业教育水平提升的关键。张校长认为,本次审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有三个特点和闪光点:一是体现了现代职教理念,每个方案与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高度吻合,与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相一致,理念先进,目标明确,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二是突出了中医药特色,6个方案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很好地展现了我校“专业集中度”的优势,较好地避免了“同质化”,具有我校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三是强化了素质教育,6个方案注重学生的人文修养、思维能力、应用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能够保证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培养。张校长认为6个方案都比较成熟,可以实际应用。

学校校长、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祥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教务处(文:李朋图:焉旭光)

2015-6-24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