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学生期末考试时间和做好期末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4:17 点击数:

关于明确学生期末考试时间和做好期末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教学督评中心:

现将本学期期末时段的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关于本学期教学时间延长一周问题的说明

上学期末,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每学年必须保证40个教学周的通知要求,教学单位确定将本学期教学时间在校历表的基础上延长一周。这样,本学期的毛教学周19个,扣除法定假期、运动会、劳动课、考试等2周,实际授课周为17个。望广大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本学期初,任课教师也是按此要求制定的“学期授课计划”),一直上课至7月9日,不得提前停课,期末考试前不统一安排停课复习时间。

二、毕业生返校工作

毕业生返校时间:6月30日。(具体工作参见《201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表》。

三、期末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方法、步骤及要求与往年相同。

1.考试时间

(1)莱阳校区:7月13日~15日。

(2)烟台校区:7月17日~19日。

2.监考

(1)由教务与科研处统一安排监考人员,被安排人员必须按时到位(有特殊原因不能监考者,须事先向王悦老师说明)。

(2)7月9日前,请各系部主任主持召开监考人员会议,向监考教师强调有关要求(如:责任意识、时间观念和佩戴监考证等)。

3.阅卷及分数提交工作

教师阅卷时间为7月20日~22日。在阅卷过程中,各系部要做到集中地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每位老师要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严格规范,注意细节。

各系部要采取措施,保证分数统计的准确性。对成绩册上有名字而没有分数的同学,要写明原因(缺考?请假?没交卷?)。成绩册及试卷分析表要在7月23日以前,以系部为单位交教务与科研处王悦老师处。

与此同时,各位老师务必将成绩在7月26日12时前,提交到学校的教务管理软件系统上。教务与科研处将通报过期不提交者名单。提交的成绩应是综合成绩(平时10%,期中30%,期末60%),一般按百分制形式提交,部分随堂考查课(如体育、护理礼仪、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医哲学、经典选读等课程)成绩,可以以“合格”、“不合格”形式提交。

4.7月2日~9日之间,为系部自行组织考查课(具体科目已通知各系部)时段,请各系部按要求组织好。

四、学生放假时间

1.莱阳校区:7月15日。

2.烟台校区:7月19日。

由于有函授、乡医面授等工作任务,教师放假时间另行确定。

、下学期报到时间

1.教师:8月27日。

2.学生(包括烟台、莱阳校区):8月28~29日。

六、函授、乡医面授工作

面授时间:7月19日~7月31日(7月19日报到,7月20日考试,7月20日~30日面授,7月31日考试)。任课教师要严格按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课堂教学规范》授课。要按要求命题,及时提交到教务与科研处刘杰老师处。

在本学期剩余的时间里,我们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务与科研处

2010-6-16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