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9:57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现将本学期期中检查工作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请各单位抓好落实。

一、期中检查的时间安排

11月9日~20日

二、期中检查的内容

(一)对教学管理情况的检查

1.检查学校和教务处布置工作(如:教研活动、项目备案、听课等)的落实情况;

2.检查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实施情况;

3.检查本单位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

4.检查青蓝工程、教师评教情况;

5.检查其他工作的落实情况。

(二)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的检查

1.检查教师的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计划、学期授课计划相符;

2.检查教师的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情况(如检查教师的教案情况、检查教师对学生的作业和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等);

3.检查教师的师德表现、工作态度和工作纪律情况。

(三)对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查

1.检查了解开学以来学生对相关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

2.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气氛等;

3.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建议。

三、期中检查的方式

1.采用“深度访谈式教学检查”模式以及看材料、座谈会等方式,对教学管理方面进行检查。

2.采用“深度访谈式教学检查”模式看教案、讲稿、随堂听课、学生评教等方式,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3.采用试卷测试方式(其中,结业课程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非结业课程由任课教师随堂考查),对学生掌握知识情况的检查;采用“深度访谈式教学检查”、随堂考查等方式,对学生学习状况进行检查。

各单位要制定具体的“期中检查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11月23日前,将本次期中检查情况书面报送教务处梁少帅老师处,由教务处存档。

 

教务处

2020年11月8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版权所有